close

林小瑋今年三歲半!有時候很像蠟筆小新,有時候卻很成熟

昨天跟著tammy一家去氣球博物館

導覽員帶著大家參觀博物館

在介紹時,林小瑋的行為根本就像蠟筆小新

以下對話為tammy告訴我的

導覽:來我們來看另一個地方

綾&瑋(手牽手一起走):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導覽(介紹橡膠樹)

瑋:我沒有看過這棵樹

導覽(假裝沒聽見)

瑋:我真的沒有看過這棵樹!

導覽:你沒看過是很正常的哦,因為我們全台灣只有3顆!你們知道這3棵在那裡嗎?

瑋:我住在台中!我們沒有看過這棵樹!

導覽:你住台中就很有機會看到哦,因為一棵在科博館...(繼續講)

瑋:我姨媽住在台中!!

綾&瑋(手牽手):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根本就是蠟筆小新!鬧完了就走人@@害我聽到快笑死

早上跟我姐講!我姊一直笑還說!我住台北不住台中拉

 

成熟的對話是昨晚!

去完氣球博物館,瑋瑋累到在車上睡著!不過睡了一下就到餐廳要跟朋友吃飯

瑋瑋被我挖起來還一臉恍神

去到餐廳完全不想吃飯只在發呆,可能太想睡了

我越看就越生氣!我也不懂我幹嗎一定要逼她吃

所以經過一陣對抗!很少在餐廳哭的瑋瑋大哭了!我氣死了

我也發火不理他!要我抱他也不理!整各就是火大

結果晚上睡覺時,我越想越覺得自己很糟糕!有必要為了吃飯跟小孩這樣大小聲ㄇ

於是爬到瑋瑋的床上,抱著他

我:瑋瑋,對不起

瑋:為什麼

我:因為我今天在餐廳跟你生氣!後來在停車場又對你兇!我做錯了!這樣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再怎樣我都不能這樣對你!我跟你對不起

瑋:好!沒關係!我原諒妳,

    但是媽媽!我也做錯了!我今天不應該不乖乖吃飯!而且還在餐廳大哭

    這樣的行為很丟臉也很不對!我下次不會了!請媽媽也原諒我

我:好!我原諒妳

瑋:那我門打勾勾!下次你不可以對我大小聲,我也不能不乖乖吃飯跟大哭

我們打勾勾結束了對話

但是我的眼淚已經佈滿我的臉!瑋瑋好成熟

 

下去樓下!林昇跟我說!你不覺得我們都在逼瑋瑋很快長大ㄇ

逼她很成熟!逼她很懂事!可是他只有三歲半阿

我聽了眼淚又掉了,想到我媽還有我姐及可涵說的話

我對瑋瑋從小就很嚴格,對小胖卻很膩愛!

哀!做一個母親!真的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