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新聞,除了88水災的事情,我又注意到一個藝人的新聞

就是一位藝人喝酒醉召妓,剛開始記者問他時,他說怎麼可能我很愛我的老婆,小孩

過了一天!他就決定跟他老婆承認,然後老婆就離家出走,男藝人說他非常難過,希望他老婆回家

 

我看了這各新聞,只有一個想法

為什麼你不能做各負責任的好大人?而不要事後來道歉

很多人做錯事,會推到喝酒,或者一時壓力或心情不好

也許!這社會真的有很多誘惑

你無法拒絕這些誘惑所以你犯了錯

套句翁爸爸很久以前告訴我的一句話

"如果你不確定你是不是可以拒絕這麼多的誘惑,那就把你的生活正常規律化,很多事你都可以檔掉"

這句話我記的很牢,因為年輕的我(應該說未結婚前的我)也做過很多荒唐的事

當時我的父親因為我的很多行為而這樣提醒了我

記的我父親的工作也是會有人常來邀約他晚上去應酬或過年過節送禮給他

我爸一向都婉拒,有記憶以來我父親就是一位好爸爸好大人

他為了這各家盡心盡力

我記的婚後有一次跟父親聊天,問他結婚這麼久,難道他沒有誘惑ㄇ

他說當然有!但是身為一位父親跟老公,永遠要記的你的責任

有責任就不會犯錯!接著又再講那句話給我聽

當時我很感動!也一直謹記在心

這各社會!真的很多誘惑!永遠記住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就是一位好大人

因為你的榜樣會影響到你的小孩

這各社會已經夠亂了!如果自己都無法正直!要如何教導小孩?

再來講一件事

最近是幼稚園的開學日

整各幼稚園亂到不行!到處都是新生的哭聲跟一些不願離開的家長

那天才收到園長媽媽的信

提醒各位家長適時的放手等等的話語

還有因為我們這各幼稚園有視訊可以觀看小孩上課的情形,所以就有爸媽不停佔住視訊的頻寬

影響到別的父母的權益(其實我從以前到現在只看過一次,完全不想管上課情形的媽媽)

還有就是因為過於擔心小孩而拼命在上課時間打電話詢問老師情形的"直昇機父母"

還有因為小孩哭而質問老師為何不顧我家小孩要去顧別人家的荒唐大人!!!

逼的園長媽媽要寫信的內容要"提醒"家長每各小孩都是寶,請互相尊重並且相信專業等字語之類的話出現

我看了之後真的很無奈

有沒有幫父母親上課的課程

一堆父母急的要將小孩教的很厲害而拼命的讓小孩去上課

卻無法提醒自己的行為跟教養還有觀念是否符合好大人的樣子?

請相信孩子的品行跟教養勝過很多事

放手!讓孩子去做她們該做的事也是一位好大人該做的事

會讀書真的不是一項很絕對的事!

這各社會少的不是讀書的能力,少的是很多好大人

我常常很疑惑很多事

嬰兒時期需要父母全心全意照護,包含吃飯教養規矩這些事情

有些父母因害怕單這種責任而推給爺爺奶乃外公外婆

等到大了需要放手讓孩子學習成長訓練時

才又像各直升機一樣圍著孩子團團轉

擔心一些不需要也不應該你擔心的問題

哀!也許!我真的被很多不知如何好好做大人的人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