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昇才剛寫完就打電話來叫我補充@@到底是誰的網誌!

以下是他寫的網誌

我本來要在他的地方留言回覆!但是實在太長了

我還是貼出來給大家看,跟大家一起分享

http://marco0901.pixnet.net/blog/post/27695542/1#comment-29708301


其實呢!我要說!關於他母親的作法有點太強硬了!

大家心裡自己想!別人給了你喜歡的東西!你很開心!

但突然要離開時,遇到熟人,給你東西的人要你把你喜歡的東西也分給別人,你會想要ㄇ?

當然不想!這就是那各小男生的心理!

既然給他了!他就有權選擇它可以不要給別人!

硬要逼他給人不是教他分享,是讓他覺得莫名奇妙,為什麼我的東西一定要給人?

這就像我看過ㄧ本書的內容說過,

你逼小孩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

在還沒有界定那各東西時他的時候,是可以鼓勵她分享的,

如果不分享,是可以說那是媽媽的不是你的,請他要分享,

但是如果已經給他,是小孩自己的東西了!他就有做主的權利!

就像你婆婆不能自己跑來你房間硬逼你要把你喜歡的衣服給小姑吧?

這樣的道理!我跟林昇說,當下如果是我在處理,我會蹲下來跟瑋瑋還有又銓說,

又銓,沒關係,這是你的糖果,你媽媽給你了,你不想給瑋瑋沒有關係!阿姨跟瑋瑋都不會生氣!

然後轉身會跟瑋瑋說,瑋瑋這是又銓的,我們不可以一定要又銓給我們他的東西,等下次又銓有新的糖果或

著瑋瑋有糖果,我們再看看到時候要不要一起吃好ㄇ?


至於園長媽咪的作法,我也覺得錯了,

這等於也是處罰又銓要他星期一要拿糖果給別人,

其實又銓的心理根本不覺得自己做錯事,為什麼要被處罰呢?


這是我長期看書的一點淺見!幼兒心理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的


有時候,你也需要用大人的想法去顧慮一下他們


一眛的要求小孩,有時是很不合理的


小小淺見!不認同的人請勿評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